帆谭

一只鸽子精

灵感来源


这篇文章的想法是来源于噩梦


一场连环混乱的梦


我在去面包店的路上,被一个锋利的类似铁块砸中腹部,身体险些被分裂成两半……

在亲人的注视下,撑不住几秒的我,只是抚摸了她的脸,然后睡去

她一直在喊,直到我完全听不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果被一只羊头骷颅的家伙给叫醒,它似乎很受万人敬仰……它带着我从虚无中走出,我没有询问它的名字……

它带领我走到我终于熟悉的地方,虚无之中裂出来的一道口子,正是通往家里的路

我问它带我来这里干嘛,它说我因为死亡忘记了一些记忆,同时变成了半灵体。要想成功到彼岸,就要先找回记忆或者了结心愿又或者……


再杀死一遍自己


它没等我在说些什么,用骷颅的手递给我一张纸,我捻了捻似乎有两张纸……同时说道

“这里似乎还有个人需要你回忆,但是他无法离开那个地方”

羊先生用手指了指,纸上似乎写的很清楚


岚 艹山


是一个哪里都不存在的一个地方

我晃了一眼那张纸,上面是暗恋的告白信,中间是他说羊先生可以帮忙传信所以拜托写的。下面是他在那里等着我的原因,大致是……

因为一个人很无聊,而且我刚好认识你,所以我想和你一起走


听起来就很奇怪,上面可是……那什么信……

死了却半活着,羊先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。我把那张纸塞进自己的裤口袋里,然后直接选择了回家


原本的想法是想自杀再死一次,结果却因为疼放弃了,半活着的意思是怪异吧……活人偶尔可以看见的存在……



失去的记忆,家里的人都还记得……看样子至亲没忘,但是……朋友……


不记得了……


死亡的另一种含义是遗忘……


心愿?我自己都不清楚……


我直接穿过了门,回到这个熟悉的家,看着亲人们还是在正常的劳作,并没有因为我而难过。心里却莫名的开心……


来到我的房间,这里原封没动,看向桌上的日历,停在我死亡的时间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突然间我的房门被敲响,随着一声叫我出去吃饭,门被打开了。亲人与我对视后,什么也没说,只是眼眶红了,然后笑了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

………………

看见自己被火化后也只是觉得很稀奇

………………

骨灰被我自己抱着,他们看着这个似乎是我自己的替代品……也只是随我而去,让我抛在海中

………………

令我没想到的是随着时间,我的记忆也会消失的更快……渐渐的除了执念的人,至亲以外都开始消散

………………

我说让他们心里有点准备

也许某一天我就会消失

也许原本不对世间有留恋的我

会贪婪的选择一直这样

但是,每一天身体都在逐渐透明

也就是说想要维持下去 必须做些什么


羊先生的名字叫噂 这是我在那人的第二张纸上看到的


就是说,这是另一种机会


创造传言,成为真正的怪异

评论

热度(18)